明明如月

喜欢的尽头还是喜欢。

【镇魂】——沈巍

数九寒天,正是出门需拢袖裹袄的时节,龙城这一带不同于别处便是冷风作刀也带着干,这地界 那股子阴冷像是从人脊背上生出来的凉,竟似裹挟九幽阴冥而来的煞气,阴寒刺骨。

正值年关,多的是阖家欢乐的景儿,显少有人愿意四处游荡,倒是极大的方便这一趟妖市之行。

行得近了,方闻粗浅乐声,许是连带着沾染了天寒地冻的气息,咿咿呀呀地钻入耳帘,叫人身形也随之僵劲,却又妄图勾勒一派欢乐的气氛,愈发显得不伦不类。

低垂眼帘闻得这人与蛇族寒暄,自从心底由衷的生出些骄傲来,这些应酬本就不是自己擅长的事儿,于他而言却似信手拈来,便也不多言语,只将这主场尽数让与他。

此番这人伤了眼睛,本就是妖族管教不严,众妖难辞其咎,心头怒火难平,若非仍顾忌着人身份不可轻易暴露,今日断然要讨个说法。

眯窄双目瞧着小姑娘牵过他手指,将瓷白小瓶珍之重之放于人掌心,满意之余又徒添两分烦躁。

花族这般态度便是实打实的表明了立场,且见他面生诧异,似有惊异之色,于心底应得坦然,那本就是你该得的,这小小的千华蜜又怎及你昔日所为之万一。

长眉拧紧,一句当心咽回口中,眼疾手快揽住人腰身圈回怀中,若非时刻关注着这人动作,这一下怕是要碰出青紫痕迹。妖族的夜宴有人出没本就是稀奇事,怪不得一众小妖好奇观望而来,只心底那分烦躁无疑又盛,呡直唇角挡于人前直言一句告辞。

意料之中的推辞,面上已难掩阴沉,妖族这一众摆明是觉出自己不会于他面前发作,这一处软肋寻得倒准,只此时却无发作的时机。那凄凉乐声终停,随之响起的却是从上古流传至今的祭歌。

好个妖族,恐怕此次夜宴请帖,这千华蜜只是个由头,便是这人不曾伤了眼睛,这群老家伙也会将这请柬拐着弯送到赵云澜手上,论算计,合该是一众好手。

一连串的问题从人嘴里问出,只得含糊应了声,心脏又开始抽痛,竭尽全力想要使这人游离于此事之外,偏有人费劲全力拉扯着他,莫非,万载轮回仍不够,他们凭什么,再一次想要夺走他。

心念兜转,神思仿佛已至千年前,邓林之阴,惊鸿一瞥,那人青衣长衫,唇角添笑。

他言:你不愿身为鬼族,我成全你。

他又言:我再给你一样东西,从此你便可以从大不敬之地脱胎出来,列入神籍,你…替我镇住四柱。

可你从不曾问,我是否想要。

一念至此,胸口窒闷难言,终在视线落人眼角眉梢之际,重获新生。而今,五千年辗转而过,这一次是你招惹的我。

一杯就倒的酒量若于妖族夜宴上做出些什么,委实太过难看,遑论现时这人双目失明,更是放心不下,只以开车之名谢绝了酒水。

眼见着他一杯入腹,顾念着人身体,又存着早些回去将千华蜜抹上,才好知晓是否得用。抬手轻压人臂肘,忍不住出声“我们是不是该告辞了。”

月明星稀,寒鸦为祭。

这一众妖倒是毫不避忌自己,处理犯人竟也上赶着于此时,眼见着他没了兴致,亦懒得久留,扶着人臂肘便要打道回府。

再听那判言,鸦族二字牵动心神,合着那陡然出现的嘶哑嗓音,与人同时顿下脚步。

该死!

前时躁动情绪这一刻达至顶峰,杀意一瞬填满胸腔,五千年前的无力感与前日见人受伤的愤怒搅成一股,在心头横冲直撞,唯有杀戮可解。

骨子里的肆掠,破坏欲尽数喷发出来,灼得五内俱焚,双目染赤,那音似从胸腔里挤出“鸦族竟敢伤你,这样忘恩负义的东西,千刀万剐亡族灭种…”

陡然而来的束缚,咬紧牙关挣脱开去,斩魂刀凝于掌心。

“小巍!”蓦地,那熟悉嗓音似闯过千载岁月,宛如炸雷在耳畔响起,惊得呼吸也窒。

僵劲身形,一瞬竟是分不清身处何时,半晌 嘴唇翕动已是带了颤音。

“你…你叫我什么?”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