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如月

喜欢的尽头还是喜欢。

【白元芳】——生贺

正值夏日,午间日头尚足,纵有微风拂面,仍是不免落得个汗流浃背的下场,汗水浸湿衣衫,整个贴在后背却也懒得去扯。朱红门扉映着大红灯笼,竟比天上的太阳还要刺目,生生要逼得人落泪。


手指不自觉蜷缩拉扯着衣衫,却惹得身畔人猛然驻足“白元芳,你扯我衣服作甚?”


后知后觉垂眼望去,才晓得自个方才拽得是狄怀英的,抽了下嘴角硬是将那酸涩的眼眶整个泪意全给逼了回去,这下倒好 连翻腾手帕来擦的功夫也省了。


“我乐意。”拔高了音量应声,抬脚就往院子里行,自爹娘走后,自己竟有些年头不曾回来,若非此番…白洁出嫁,或许自个这辈子都不敢踏足这座大院。


太多的回忆纷至沓来,往脑子里填塞,不过百步的距离仍是抓心挠肺似的抽疼,呼出口气 方抬脚进了人屋子。


入目的便是无边无际的红,这大婚果然喜庆又吉利,这满目的艳色中,小丫头踩着绣鞋施然而来,一张芙蓉俏脸匀上胭脂,竟是说不出的漂亮,往日大大咧咧早迎过来的妹妹,而今隔着半步抿着唇笑得温婉又恬静。


不过两年没见,却像是缺失了人长成最至关重要的数十年,我的妹妹长大了,竟可以嫁人了。


边关苦寒,闻着的都是漫天黄沙的味儿,现在 这扑鼻而来的女儿香竟令自个却了步,半晌方言“妹妹,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

果不其然,小姑娘眼白一翻,前时那淑女劲儿整个去了,仍是那直来直去的小丫头“我哪天不好看了,哥 有你这么说话的嘛!”


唇角上翘,半抬着的手一滞,瞧瞧这头发梳的可没法再胡乱揉上去了,难免可惜,然而那颗上下翻腾着的心却是陡然落了地。


“妹妹。”刚上前半步,便有喜娘直接冲撞过来,要不是这两年刀枪剑戟里折腾惯了,说不准自己还没这样的反应能力,瞪圆了眼睛眼见着喜婆押着白洁重新坐回凳子上,抹上口脂。忙手忙脚的到处找了团扇遮面,这事还挺齐全。


半倚门扉瞧着里面忙得热火朝天,不甚清晰的镜子里模模糊糊映着女孩一张俏面,这乱吐舌头却也不怕喜婆再押着抹一回胭脂?


唇畔笑意又添,约摸记得儿时小丫头还扯了自己玩过家家的把戏,竟不想今日她真的要嫁了。而自个却刚戍边回来,将将赶得上参加这场婚礼,若是爹娘还在…到底是委屈她了。


屈指捏攥掌心,凭得天大地大,哥哥总要护你周全,妹妹 你等我重振白家声威,我白家人脑子笨但是信誉高,这事儿哥哥权当你应下了。


从怀里摸出一盒子,真是脑子坏掉了,这半天功夫,倒是忘了将贺礼给人拿过去,一小截骨哨算不得什么贵重物品,却是自己第一次上战场的战利品,留存至今,今日便予了她,只当兄长常伴身侧。


大红的盖头遮了人殷切望过来的眼神,迎上前去将东西塞人手里,半蹲下身形 言得和软“上来,哥哥背你出门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