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如月

喜欢的尽头还是喜欢。

【巡峰】生贺

——勉勉强强给我知己做生贺,大概并不能算惊喜只能当惊吓了,躺尸状,反正想不出名字是你的锅,我不背的。



九月末,这天早已泛了凉,冷风拂在胳膊上便激起一层的鸡皮疙瘩,这时候大多数人都选择早早裹了外套,偏也有人特立独行要当这意外。男人扯着腮帮吸了口气,略显烦躁的扯了下领口方抬眼去打量四周,没见着那想要见着的身影,那将要被冷风吹熄下去的怒火便腾的又窜起来。

“小汪!”

“啊 头儿,这呢啥事啊?”

“老关人呢,还有那个周舒桐跟人跟到哪儿去了”五指成爪梳拢过额前刘海,愤然出声。

“啊,那我给她打个电话呗。”

“大早上的又冲谁发火呢,你周队还要限制我的人身自由不成?”呢衣裹身的男人微侧着身逆风应道,不算大的声音却轻而易举熄了周巡的火。

“你这话说的,我不是关心你么”脸上瞬时添了笑,几步迎上去眼睛却没忘记扫一眼跟在关宏峰身后一步一躇的小姑娘,好像抱了包什么东西。只眼下却也没工夫细想,在脑子里过了遍思路,便给人介绍起了经过。

“早上六点接到的电话报案,先走的地方派出所,九点钟队里又收到报告,我领着人过来一看这他妈整个一乱葬岗,难怪那帮孙子躲灾似的避开这案子。”

“他们不接,你总是要接的有什么区别”关宏峰沉稳的语调听在周巡耳里,大概是唯一的一点而慰藉。

周巡忽的伸出手拦住关宏峰即将踏进村子里的步伐,压低了音“里面有点乱,你做个准备。”

关宏峰下意识蜷指摩挲下颌,周巡算是队里的老人了也跟过关宏峰几年,对这人的心里素质应该有着足够的了解,可是现在他亲手拦下了他这半个师父,叮嘱了一句甚至算不上叮嘱的话。

“嗯,知道了”眯窄了眼眸,关宏峰没再说什么便在周舒桐等人的注视下直接跨了进去。不远的距离却像一道鸿沟,阻隔了周巡望向关宏峰的视线。

“小周就别进来了,我陪老关进去看看”说完这一句也不等回答,便循着那人的身影跟过去。

“唉,周队…”垂头丧气的小姑娘顿时萎靡下脑袋“小汪哥,我在周队那是不是还没过关啊。”

“别胡思乱想,那里面我都不想再看第二眼,头儿不让你去是为你好。”

想到之前的景象,小汪不由打了个寒颤,胃里又开始翻腾。当刑警这么久也算是有些经验了,那种见着凶案现场就毛骨悚然的感觉早就淡下去不少,可是这一次就仿佛回到了自己第一次出警那会,倒不是那画面多么的血腥,反而很干净,不可思议的干净。一桌桌的酒宴摆的整齐,男女老幼按个的坐在凳子上好似随时要动筷,可那桌子正中摆着的不是佳肴而是人,或者说是人被做成了饭菜,他刚刚去看的时候,那大盆下面竟还是燃着酒精灯的,活像水煮鱼一般不敢再想。

大约有一刻钟,关宏峰和周巡才从村口出来,向来沉稳端方的男人眉宇间是抑不住的苦色,无论是谁见了这样的画面都是不能无动于衷的,遑论是他关宏峰。

“老关,还好么?”算是第二遍亲访现场的周巡压下心底的冷寒,转过脸去担心关宏峰。

“我没事,队里法医到了么”高亚楠刚生完孩子正休假在家坐月子,因此法医也只能另派。这时候关宏峰反有些庆幸高亚楠不在,毕竟那盆子里装的还有孩童,这种景象让一个孕妇见到怎么也不是件好事。

“快了,上面对这事要求的挺狠,兄弟给你吐句实话,要七十二小时破案,现在就他妈这一村的尸体,我去哪给他挖人去。”

“报案的人呢。”

“那混蛋是用那种老式的电话亭打的电话,连个监控也没有,石沉大海了,你有什么发现没有。”

眼前陡然浮现的是那一群人猩红的眼睛以及唇角挂着的贪婪笑容,好似那盘子里盛放的不是尸体而是什么长生不老肉,引人恶寒。

“从那些人死时的模样可以判断,死亡时间基本一致,村口供着的案几倒像是什么特殊的仪式,那些村民死的时候应该没有痛苦甚至都来不及惊动身边的人,法医鉴定之前我不能作出更多的揣测。”

周巡配合的点了头表示理解,毕竟这案子看上去就已经足够匪夷所思,在这么短的时间以及什么线索都没有的情况下让关宏峰得出判断,他得是神仙才行。

“头,头儿 电话!”

须臾“老关,我得回去一趟,那报案的孙子有消息了”攥紧手里的电话,周巡几乎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“你等会”关宏峰顺手接过周舒桐手里的塑料袋摸了桶泡面出来。

“你什么时候也好上这口了?”诧异的口吻。

没有理会人调笑的语调,关宏峰直接将手里的桶面丢在周巡怀里“时间赶,你紧着吃两口,就当长寿面了。”

“哟,老关你这对我够关注的啊,怎么知道我没吃早?等会儿,你刚说什么?”

“生日快乐,周巡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2)